close

Picture

瘋狂惡搞+沉重復仇的fusion大概也只有宮藤老師敢沾手吧!? (笑)

 

[以下圖片含大量劇情]


Picture

 

已經是2年前的作品,

我也完全搞不懂為甚麼會拖在現在才寫 (踹)

裡面的搞笑梗即使在重看以前我還是記憶猶新呢~

(某程度上這部對我來說是經典了吧?)

 

大哥功一(二宮和也), 二哥泰輔(錦戶亮)和妹妹靜奈(戶田惠梨香)

因十五年前偷溜出家看獅子座流星雨而避過一劫

但父母卻離奇被殺

於是功一決心要在長大後將兇手殺掉復仇...

PicturePicture

 

故事主線、尤其看到沉溺於復仇漩渦的功一和被牽扯在內的靜奈泰輔,

因為15年可悲且可笑的「意外事故」而丟命的父母而不能活在當下失去了對將來的憧憬;

甚至為了追尋兇手而成為了詐欺犯

PicturePicture

 

然而宮藤官九郎卻將原本看完完全違和的超惡搞元素,

詐欺小劇場、神秘女中島、深受歡迎的便利貼高山系長等

並用輕鬆的a團的BEAUTIFUL DAYS、催淚美嘉的ORION兩首我超喜歡的配樂

將兩種幾乎是180度的情緒轉換...

雖然不少人覺得這種fusion始終有違和感, 我卻超喜歡的(笑)

PicturePicture

結局讓人超糾結...


記得泰輔曾向可憐村村長功一怒吼:

「誰規定遺族就不可以把妹、放聲大笑、輕鬆過日子?」

功一看到戶田行成同樣身為西餐廳老板兒子卻擁有截然不同的幸福,

因此發現殺害父母的兇手, 使輕鬆的詐欺劇情驟然回到悲傷的主線

深刻探討和顛覆了一直以來的復仇劇/小說對遺族的刻板描寫...

 

功一在裡面演的嘮叨大哥是最沉重的角色,

迫著案發時還不懂事的弟妹追尋犯人,

獨自糾結著父母的被害之謎,妹妹卻愛上嫌犯的兒子...

雖然最終在時效前抓到犯人,

結果卻是.......(淚)

----------------------這是東野圭吾與宮藤官九郎的分隔線----------------------


PicturePicture

兩隻的吐槽相聲好讚XD

 

看宮藤官九郎的劇本, 根本不用妄想是正經的復仇劇!

本來是東野圭吾大叔的悲傷復仇作品,

加了桐谷健太的妄想系長和小劇場後像吃豆腐花加辣椒油卻意外好吃的效果(?????)

PicturePicture

 

明明只是使三兄妹詐欺人生開始的小人物

卻一而再三地頭頂著前額那顆勾勾復活

說他是裡.流星之絆的主角亦不為過!!!

最經典莫過於因為想地味女入院,

活生生的護士服靜奈佇在面前還可以被騙XDDD

 PicturePicturePicture

(狂拍桌)


還有要潤的外表是翩翩貴公子、內心卻天真爛漫的功一好友兼「仇人」兒子戶田行成,

前半段是不知跟哥哥還是妹妹談戀愛的白痴,

到了得悉靜奈身份搖身一變為深情又理性完美男人實在太絕太迷人了emotion

Picture

 媽呀XDDDDD (滾地)

Picture

 

三位主角裡面倒是有兩個我是因為這部而改觀;

之前極度討厭misamisa和被LAST FRIENDS宗祐嚇壞的我,

對戶田正妹和小亮的好感度暴升~

PicturePicture

 

最喜歡看靜奈泰輔一起吐槽功一的場景,

只要想起努力裝女生的nino和那句「好噁心~~~~」就忍不住想笑XDDD

 

最近看了戶田上秘嵐VIP時說現在還會叫nino哥哥,

還立即互相改稱惠梨香和nino就覺得這兩隻的感情超好而且超天然XDDD


三兄妹的子役都演得恰如其份,

尤其是演泰輔的嘉数一星現在也還很常出現在日劇中

(之前的假面騎士w最終話和本季獸醫杜立德也有他的蹤影呢)

 

這樣一分鐘還想流淚, 下一秒卻笑到翻桌的節奏...

我了解為甚麼有人會覺得受不了(大笑)

Picture
PicturePicturePicture

 

中途泰輔對靜奈的感情突然爆走,

幸好沒有向著讓人難受的方向發展~

 

不過官九郎桑的近作《花痴刑警》我看一半就受不了了,

請加油啊, 編劇界的搞笑泰斗!!!!!(吶喊+浪花背景)

 

p.s>> 我居然一邊寫文一邊看著截圖也會想笑啊XDDD

 

附上兩首主題曲和插曲emo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by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