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看了富士的經典回顧sp看到這部,

抱著看另一種感覺的少年木村演懸疑愛情劇的心態觀賞,

豈料...!!

(沒錯,我早就知道兇手是誰了XD)

PicturePicture

p.s>> 內有重雷, 未看的朋友請勿輕進

 

如果讓我簡略描述一下沉睡森林的話,

我會說這是講一群聚集了心理扭曲的男子的完全悲劇...

PicturePicture

直季(木村拓哉)為了守護小時候曾被心理醫生父親埋藏記憶的實那子(中山美穗),

不捨地跟蹤她15年並以匿名信約定15年後埋藏開始失效時見面

完完全全地捨棄了自己的人生;

濱崎不單有戀母傾向更和自已殺害的人的妹妹交往;

敬太殺害了深愛卻不屬於自己的女子;

國府為了向殺了愛人更陷害自己的濱崎報復,

竟然不惜放棄自己人生想一次又一次的傷害濱崎令他活在自己的陰影下...

 

基本上實那子和由理是劇中比較正常的,

縱使實那子在劇中是最有條件成為變態的人...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劇本開始時把直季塑造成跟蹤及破壞實那子人生的變態, 

或許一直注視實那子的直季早就將擁有共同記憶

(不只是埋藏記憶時被植入的童年回憶)

把她當成是比家人更密切的"另一個自己"

那種是否愛情的確是一個疑問?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後來實那子得悉自己失去的記憶後和直季的互動

由充滿敵意到逐漸依賴的心態,

甚至在直季多次受傷/生病時實那子的轉變都表現得很有感覺...

p.s>>最後竟然會演變成姐弟, 讓我超有摔破屏幕的衝動emotion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比起三位主角, 配角們的心態對我來說比較容易理解(笑)

 

開始時由理給人的形象是不甘男友無故離開而難纏女人,

(事實直季給人的表現都是對她完全沒有感覺)

到了後段我想如果直季不是知道他和實那子的血緣關係,

應該不會要當個被愛的人接受由理吧?

即是說由理由此至終只是個糾纏的女人,

只是直季的態度轉變才有她後段個性變好的錯覺

而觀乎身邊的朋友, 分手時失去理智的人還真的不少~

敬太更極端的行為也只是由理的加強版而已...

PicturePicture

國府的行為大概是劇中最莫名奇妙的,

由於戀人被殺而出獄之後報仇

就算他在審判是不答辯是為了出獄後進行的復仇大計,

那麼他為甚麼要處處向實那子表現出敵意?

PicturePicture

濱崎的媽媽一直處於虛實之間的狀態,

當我一直以為她是幻覺時卻又有另一名大叔看到,

直到結尾我才敢肯定她是濱崎因被母親拋棄的創傷而創造的幻象...

Picture

這部我是7月尾開始看的,

由第三話開始就一直看得很痛苦,

深沉的色調劇情和明知國府不是兇手卻不斷"營造"壓迫感

讓我忍不住每10分鐘就要休息...

這大概是我不喜歡看黑暗劇的原因吧(笑)

 

覺得這部也算是寓言般的故事,

斟酌它的邏輯和合理性是沒有意義

大概只是藉裡面角色個性的扭曲表現每個人心底的黑暗吧...

Picture

要寫的話還有很多可以寫,

但本人寫這種劇能力有限而且珠玉繁多,

所以就此住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by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