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bachi.jpg

 

小翔的s.2一話就被擊沉了~

而這部01年冬、由同一本漫畫改編的s.1卻一口氣補完完畢emotion

 

p.s>> 新增了配役篇!

 

之前看小馬的博介紹就很感興趣,

pps有便順理成章拿來填補空虛的冬季空檔...

(這部還叫《叫她第一名》)

 

1) 故事

s.2小翔的田村 s.1是本著凡事相信別人之心常盤的天真女侍應田村希美;

高橋的猩猩頭榮田千春卻是同名能幹凡事保護自己為先的代書深津繪里!? (shock~)

Picture

 

主線就是講差點被男友賣到色情溫泉的希美陰錯陽差被千春所救,

於是性格截異相反的兩人就開 始了她們曖昧到極致又吵鬧溫馨的故事...

千春愛逞強又現實卻愛撒嬌和希美易滿足又有點白痴卻堅強的化學作用太強了!!

Picture

 

因為是兩位主角和編劇全是女 人,

題材就大多與社會上處於弱勢的女性有關

比如說職場性騷擾還有家暴等等...

也有如特上2講的關於「職業精 神=正義?」的迷思

PicturePicture

看大姐姐之餘不忘看可愛小男生(心)

 

最難忘是那兩話講小酒家被家 暴的女人,

竭力被希美和千春不惜與事務所老板(陣內孝則)反目所救後,

卻對自己的孩子施以暴力的一個故事...

穿 插了與弟弟相依為命的希美被舅舅施暴的回憶,令人看得沉痛又窩心~

PicturePicture

 

這部搞笑的部份和認真代書的 部份結合得很完美,

不單cast和客串嘉賓強到嚇死人,

兩大固定班底鐵人社長陣內孝則和交通女警篠原涼子的梗完全是整部戲的 亮點!!

(這部份容許我在下集配役篇再談emotion)

跟s.2的硬插tqs式的問答......(嘆)

 

 

兩個女生每話都似有還無的遇 到各種「對象」,

明明有些看似很有戲但還是不了了之

中段鬧了一齣兩人爭奪(?)社長的戲碼也因為_ _而夢想破滅(笑)

編 劇的司馬昭之心實在...GJ emotion

(不過看到中段我還是以為希美最終會跟社長在一起呢)

 

2) 兩個女主角也可以很閃!

Picture

千春幻想篇實在太...太太太正了!(拇指)

 

兩輯之間唯一的相似點就是有 各種不同的幻想梗出現~

可是s.1以千春主導的「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關係實在令本人津津樂道...

之前完全沒有幻想到兩 個女生的曖昧也可以這麼有趣又有玩味XDD

Picture

 值得紀念的邂逅!

Picture

莫名奇妙出現在希美被窩的千春

Picture

有圖有真相~

Picture

Picture

這段真的好有感覺啦emotion

 

兩個人會一起喝著酒過情人節;

千春有事沒事就會到希美小小的家跟優太三個人吃火鍋;

千春會幻想自己跟希美結婚後生活...etc.數之不盡的 xxoo情節看得我好愉快emotion

(連結尾千春也擱著岡田義德演的手下躺在希美的大腿上表白~)

所以不 是我的想像, 而是編劇大森美香光明正大地玩GL梗啊!!!

PicturePicture

 

如果說我是那類型的話我大概 是千春吧?

(當然我沒有那種驚人的魄力)

深津雖然是二番, 但我卻愛死了這個可愛又倔強的律師!

在我淺薄的 印象中深津演的角色是冷艷少話型的居多~

 

千春看上去是很酷, 對著希美和看中獵物時卻是主動又嘮叨XD

當初還藉口收代書費而 大刺刺坐到田村家的暖桌 (暖桌果然是戀愛萌芽的好場地嗎?)

看到嫩p弟弟還理直氣壯地表露她對年下男生美貎的欣賞emotion

 PicturePicturePicture

請配合裸p圖同時收看 XDDD

 

而希美完全是我想學習的對象~

做人簡單快樂不計較可以真心相信別人, 

用自己的生存之道活得充實愉快,

就是腦袋想太多的現代人最缺乏的本質吧?

 

3) 配役篇

Picture

Picture

 

雖然兩個女主自己配到一塊去了~

但跟希美同住一間屋的優太山p出場率也超多的說

PicturePicture

裸背...就不po了(羞)

Picture

Picture

一時手滑截了很多p圖

 

除了作為希美相依為命的堅強成熟的存在,

更與當然很少女的香里奈的青澀戀情作為支線

貎似與其他嫩p時代的角色很類似其實骨子裡非常出格

(賣 一下關子讓各位自己發掘吧emotion)

ep.2更有裸背出演之後居然還有h的劇情emotion

嫩p的裸體我覺得比現在的壯p還要合我口味...(紙巾塞鼻)

 

比起兩位幼稚的姐姐(?), 優太真是成熟的好孩子~

 

p.s>> 裸背我悄悄放在相簿好了(小聲)

 

PicturePicture

 

至於熟男代表陣內孝則在沉睡的森林之後又在舊劇與他見面(?)

這回的搞笑又可靠的社長完全令我刮目相看

前卡車司機白手興家還拖著個離婚後帶著的女兒卻沉迷鐵人28;

無論如何, 這種在工作kirakira的男人魅力度確然非同凡響!!

PicturePicture

 

另外還有開始時跟兩人作對,

之後卻神出鬼沒的謎之女警篠原涼子完全是不能忽視的存在;

還有頭尾出現, 不知有沒有跟希美配對到的妻夫木也好搶眼(閃目)

 

其他的還有鄰居山田優, 不良少女水川, 謎之流浪漢大杉漣等等數之不盡的強力配役

加上堅強的劇本和主役配合下,

這部劇在當季創下平均近20%收視的佳績

(但奇怪為甚麼香港電視台對這部不屑一顧!?)

 

題外話>>


這部和剛看了開頭的02年冬《飄流教室》的cast重覆度真的爆高~

不單香里奈和p的配對又照樣copy了過去;

常 盤貴子, 還有妻夫木水川麻美和大杉漣等配役也原班出演...

(我會把兩部連著看也是冥冥之中有主宰?)


Picture

 

p.s>> 本打算寫兩篇, 想清楚還是湊到一起比較化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by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