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仁醫》之後另一齣我喜歡的偽醫療劇~

 

官網那個心型圖案好詭異!

(雖然是心臟手術沒錯啦..."")

PicturePicture

!!!!

 

在醫龍就有聽過「巴提斯塔」這項醫療劇最熱門的心臟手術,

(註: 就是先把心臟停止, 再將發大的部份切除)

由於本人是醫療劇冷感, 所以08年秋季當然對之無慮即決地pass!

結果這部雖然每話都有batista手術場面的出現,

卻是一部不折不扣的人性x推理劇!

Picture

 

有著40成功連例的7人專門進行batista手術的菁英團隊,

接二連三的發生手術失敗的死亡個案;

原任「牢騷門診」的田口醫生無故被迫與極度自我中心厚生省的白鳥合作解謎...

Picture

 

這部好看的地方之一箇然是看白鳥將事件由「事故」解拆、還有白鳥和田口夫婦的互動(笑)

 

雖然每話都好像重覆著白鳥與團隊之間的心理攻防, 每次都是重覆同樣的巴提斯塔手術,

但跟隨著田口的視點逐步走向的真相, 的確投入感和緊張感十足!

而劇情的轉折亦是出乎意料...

 

角色

Picture

 

對仲村大叔的印象大概就是《沉睡森林》中變態又莫名奇妙的角色;

記得那部我又穿越了大神, 把焦點放到仲村身上XDD

Picture

 

白鳥這個角色實在是ky得超可愛,

雖然每次都四處撩起別人的怒火讓小田口擦屁股;

但大叔就是有本事把這角色演得完全超越了四十歲大叔應有的萌度,

用兩個字來形容這個角色大概就只有「傲嬌」了(遠目)

Picture

 

之前一直沒碰這部的原因好像是不喜歡看伊藤淳史

但這部的小田口牢騷和白鳥搭起來竟然讓我喜歡起這位演員了~

伊藤發音不清的地方反而讓他演小媳婦起來更加可愛XD

PicturePicture

 

雖然幾次都因為咖啡,而吵著要和白鳥分手(?)

但結果還是很認命地乖乖替白鳥鞠躬賠罪

最後還是緊緊跟隨他到厚生省當保姆實在太...emotion

PicturePicturePicture

 

----------------------------以下含少量劇透----------------------------

 

PicturePicturePicture

Picture

u君不少女時真的帥死人不償命!!!

Picture

 

直到u君的冰室醫生中段被揭破會"咦!!!!???"的驚訝,

一邊替冰室心疼, 更加為他的_ _而驚愕;

從一開始導演就多次描寫冰室的孤獨,

由被大友拒絕及利用、幾次獨自吃杯麵的鏡頭,

還有和田口的互動及到田口家吃飯時的率真解放感...

結果整部看下來的截圖幾乎都是u君的(踹~)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謎: 貼圖的比例完全和戲份不符了吧?)

 

城田優都把這種感覺完美地詮釋出來,

更加令冰室成為整部劇中最突出和深刻的人物

亦令我暫時把《花君》和《武士高校》中的巨型蘿莉形象拋諸腦後(笑)

 

老實說, 我對冰室死後的劇情都不怎麼有印象XD

PicturePicture

 

後半的劇情主要圍繞鳴海(宮川大輔)和桐生(伊原剛志),

兩人互相折磨卻又互相依賴的關係...其實我覺得有點太戲劇化:p

 

而最終的第二兇手鋪排上有點不足及有點老梗,

所以感覺還是沒有前半段的深...

 

醫療推理確實是第一次接觸,

意外地輕易讓我這個醫療劇感冒者接受;

聽過不少博友都覺得這類的推理劇還是由專家---即是推理小說改編較好

看完這部後, 開始了解這句話的用意了...

(此劇由海堂尊同名小說改編)

 

 

寫完這篇, 我該努力補染血將軍了(笑)

 

延伸閱讀>>

[siedust的窩--- 巴斯斯塔的榮光全劇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by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