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日劇整個是倒吃甘蔗, 好看的都堆在秋季一次爆發~

Picture

上戶今年連投的三部都相當不錯~ 

 

不像09年平均每季都有1~2部特別喜歡的心水作,

秋季日劇開播前我幾乎都要絕望了...

尤其是經過BM2和素直(現在台灣播放中的推特男女)的打擊

如果今年只有前三季的話我大概連top 3也挑不出來吧!?

 

.TOP 3

1) Q10 (秋)

Picture

Q10實在是太太太好看了!!

明明用了輕鬆的手法敍述,

卻看著看著莫名奇妙就掉進了平太、Q10和木皿泉的世界, 跟著裡面的角色又哭又笑...

 

文章寫了太多, 這裡就不贅了~

 

2) MOTHER (春)

Picture

基本上我對催淚系的日劇都有點抗拒,

因為本人比較鐵石心腸和覺得對虛構的故事潸然淚下有點傻...

但這部從第4話開始就有一種讓人欲罷不能的魔力,

莫名奇妙地還是用了一盒又一盒的面紙...

 

只能說:

坂元裕二你太強了!!!!!

 

p.s>> 其實我是剛剛才有勇氣補好這部, 心得稍後出籠~

 

3)  SPEC (秋)

Picture

 SPEC的官網圖很唯美~

挑這部當no.3純粹因為我超愛這種怪力亂神的題材(笑)

 

不能不認同編劇西萩弓繪的cpu跟普通人的確有點不同,

雖然看完只覺得被她耍了一季,

但看著每話角色們, 尤其是從頭到尾也搞不懂他在幹啥的「津田」大叔,

盡幹些黑色幽默的有趣舉動就很值得一看再看XDDD

 

而且SPEC的確跟姐妹作《繼續》一樣,

有著讓人燃燒一話接一話看下去欲望的魔力~

 

.DISASTER 3

因為2010年的囧戲實在很多, 請讓我最後再發洩一下!!

 

BLOODY MONDAY 2 (冬)

Picture

從開始的小葵被秒殺退場、加入黑川紙花、一堆囧爆的恐怖份子、到三番的瑪雅姐姐領便當、

J的全場躺床、獵鷹夫婦的長期相隔異地、愛戴墨鏡的白痴THIRD-I大叔...(下刪1000字)

無一不挑戰觀眾的忍耐極限, 渡囧你真的有一手!!!!(繼續釘草人)

 

無法坦誠相對/ 推特男女 (春)

Picture

北川大媽以韓式劇場為基礎寫出的毫無邏輯讓人摔破螢幕xN的爛戲一齣!

可憐了我家瑛樹和LINDA君...(眼神死)

 

GOLD (夏)

Picture

因為我的月戀沒看完, 所以就挑這部...

入選原因純粹是因為對野島桑的期待太大和結局那個「行刺」太囧(被毆)

 

 

.2010觀劇小結

 

(推介) (還不錯看) (一看無妨) (如非很閒/有喜歡的演員不建議看) (棄追)

 **以下純粹本人無責任意見

 

冬季

不能曲的女人率直男人完美小姐進化論

BLOODY MONDAY 2.決定不哭的日子.代書萬萬歲!!

春季

MOTHER新參者絕對零度不良仔與眼鏡妹警視廳失蹤人口搜查課

體操男孩染血將軍的凱旋鋼之女無法坦白/推特男女.月之戀人

夏季

GM十年後依然愛你桃花期夏虹.JOKER

螢之光2GOLD.花痴刑事.萌菌物語

秋季

Q10SPEC流星飛特族、買個家獸醫杜立德

靈能者小田霧響子.幻夜.惡魔契約之女.森林的牽牛花(未補完)


 

相關文章

2009年觀劇碎碎念

 

**預告: 因為花痴病越來越嚴重, 新年大概會展開花痴文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by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